Site Meter

Monday, April 12, 2010

一代大师离世



尊贵的拉谛仁波切是詹杜固仁波切的上师,当年詹杜固仁波切就是在拉谛仁波切的指示下来到马来西亚弘法的。

在拉谛仁波切圆寂的两个星期前,詹杜固仁波切醒来后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拉谛仁波切和他在甘丹寺,梦境异常鲜明逼真。詹杜固仁波切说这个梦不寻常,可能是某种预兆,于是便联络甘丹寺让寺院僧侣为拉谛仁波切进行喜乐金刚(Heruka)的法会。

据寺院消息说,88岁的拉谛仁波切今早四点起床后感觉肚痛,在洗刷完毕并做完早课后就安详圆寂了。寺院的僧侣将前往印度达兰萨拉把仁波切的遗体带回南印度的甘丹寺。

尊贵的拉谛仁波切于1922 年出生于西藏。他被著名的恭卡仁波切(前一世)认证为大修行者的转世之后,就加入了位于西藏中部最重要的高等学府─甘丹寺萨济诺林学院。经过十九年的苦学,在1959 年获得了拉然巴格西(佛学博士的学位)。之后数年,他在各地广泛地教导佛学。

1964 年,当仁波切就开始担任大喇嘛尊者的法务助手。至今,再有需要时,仁波切还是常为大喇嘛尊者服务。

仁波切多次前往西方国家弘法,并也继续地在印度不同的寺院里教导佛学。同一时间,大喇嘛尊者也委任仁波切为南印度甘丹寺萨济诺林学院的住持。在他任职的八年期间,仁波切对学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倍受众人的赞赏。仁波切是一位教证二量具足的修行人,并且在多位上师面前获得许多相当殊胜的传承法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